這一本書會吸引我,不是因為作者是空姐….而是當一個優雅的媽咪真的很吸引人

因為在奶粉.尿步.消毒瓶.紗布巾中,真的是很盼望,那個優雅媽媽的一面在哪裡?

三個月的家居時光,大部分都是蒼茫過日……(有上班也回家顧小孩的媽媽也點頭搗蒜中ㄅ)

也因為胡楊媽要兼顧工作與寶貝,兩頭燒阿!!!還要應付婆婆媽媽老公…..是十頭燃燒阿!

原本是抱持著會在這本書挖到寶的心態,因為內容就是說要當一個閃亮媽咪”Bling Bling!!!

作者是日本的空姐後來在法國生活,心理學的她分析起來頭頭是道,這個封面會讓我以為是沒大腦的作者

裡面的內容實務與理論結合,看了心情很開心。豁然開朗!!!

說真的!看完反而豁然開朗,這三個月有無數個聲音,告訴你要這個要那個……..每個媽媽都有一個方式,

書上的第一個章節,整個念了豁然開朗!

Book2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整本書,說了一個重點核心就是我自己就是最棒的媽媽”---->(沒錯!黃胡陽哪知道其它媽媽怎麼樣..我是最棒的)

這當中有提到育兒軸心,成為媽媽後,要開始思考自己的育兒軸心,未來透過育兒軸心來篩選,這樣收斂的方式

真的很棒,收斂才會成就自己。所以我就趕快筆記記下來(抄......)

以下有四個問題要問問自己,其實還挺不好寫的。但是先寫再來慢慢修改吧!

1.  在教養孩子時,我一定要堅持的是什麼?

      恩…胡楊媽還在想(><)

2. 相反的,我真的不想做的事情是什麼?

      胡楊媽不體罰,不傷害小孩的自尊心

3.我想要成為怎樣的媽媽?

      正面能量強到爆炸,並且賞罰分明的胡楊媽

4.希望養成怎樣的小孩?

      胡楊未來是一個獨立樂觀的孩子..

  

書名:空姐媽咪的優雅育兒經

胡楊媽給三顆星,覺得適合一歲的媽媽來看,有許多實務派的口語對談

作者:Megumi Sato

出版社:台視出版

arrow
arrow

    胡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