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0410_155935_mr1397117019918  

如果我二十歲那麼我看這本書會沒有感覺

如果我三十歲,單身,那麼我會很想朝這條路邁進

現在我三十四歲,結婚有小孩,那麼這本就是我現在內心的聖經

 

這本書,出現的時間很巧,

那是有天去朋友家聚會,朋友的老婆是個充滿愛出發的全職媽媽,我好羨慕她全心全意將自己奉獻給新生命。

回去的路上,黃凱文對我說,我們兩個都還像是沒有準備好的父母,每天到晚上11點,我們會在自己的愛睏點跟小孩中間游移,不斷的掙扎。

那天晚上,我在洗澡時偷偷掉淚。

我想當一個好媽媽(但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好媽媽)

這是一個初為父母必經的過程,身邊的長輩這樣說。(但是我內心小聲音,也非全然要犧牲奉獻到底)

照著鏡子中的黑眼圈,一股淡淡的愁然,轉身看胡楊睡著的香甜,又感到幸福。

人生,真的是峰迴路轉。

那我能為我自己做些什麼?在這麼徬徨的深夜裡,

這本書,就這樣滑進我的腦海裡

書是一個我很欣賞的朋友推薦的,她是一個充滿氣質,一般人會覺得很乖乖的女孩,但是她的內心深處卻是很有韌性的女人。

這本書透過作者訪問許多法國女人,

說真的我對法國女人的了解還真少,

印象中就是艾蜜莉跟蘇菲瑪索,瘦巴巴的法國女人,很高傲也很有自信。

但這本書改寫我也拓展對法國女人的印象

我的視野不同,思考也突然改變了。

面對這麼多重的角色開始,好像一切就是安排好的功課,

要找到一條清晰,自信的一條路,那就是從出發,才會找到

 

書中提到很多很有趣的法國女人。。。所以我就不透露太多。

讓愛自己的女人發現,心的聲音。

 

書名:做自己 法國女人教我的事

作者:Jamie Cat Callan

出版社:好人出版

arrow
arrow

    胡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