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生命咖啡館.jpg  

書太多了,有的時候念什麼書,會是一種緣分

這一本熱銷40國的生命咖啡館,就是辦公事的貴人老師(簡稱貴老師)借給我的,

心對了,一本好書,就容易發酵,一口氣就書給看完,並且寫了一封信感謝貴老師。

 

最近,因為心境都繞著胡楊的問題打轉

無形中,把小孩放大,卻把自己給縮小了,

這個當媽媽看似很大卻縮小自己的過程中,有點辛苦,

情緒無形中也會受到影響,這往後一步才發現,一切都會順規自然

這本書裡面的綠蠵龜的順流智慧故事,人再怎麼努力也游不過順流的綠蠵龜

原來綠蠵龜是陪合著大海的律動前進,這些迎面來的浪潮就像人生永遠有處理不完的人事物,

花許多力氣去撥開他們,浪費無謂的精力,就讓他們流過去吧!把精力放在你所需要專心的事情上面。

有了胡楊之後,我發現事情多到不可收拾,發現時間要留給最美的事物。

這本書,未來,我會念給胡楊聽,我會跟他說綠蠵龜的故事,

除了這些活在當下的快樂外,書中也引發到人生價值觀和金錢觀,

剛好今天發生彎彎與黃大爺的事件,社會用不同的眼光去評判,這件事也並非霧裡看花很難懂

我剛好寫這篇心得也很有所感,到底彎彎要的人生是什麼?

如果順著心,方向不會偏掉

不順人,順心。

也不要鼓舞這些奇怪的風景雜生,而是以他們為鏡。

讓生活更加美好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胡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